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留“石”过年,福佑万家
http://wmf.fjsen.com 2022-01-24 15:44: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图为摄影家协会为群众拍摄全家福 邱尚城摄

文明风1月24日讯 拍“福”照、剪“福”字、送“福”联、接“福”袋......1月22日,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气满满!原来,石狮市“留石过年 ‘福’佑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今天很开心,我们一家人还没拍过全家福呢!”一大早赶来的环卫工人曹银萍激动地说,她来自安徽,在石狮从事环卫工作已快一十年。如今,她的儿子、女儿、女婿也加入环卫队伍。“我们是环卫大家庭,对石狮特别有感情!”曹银萍笑着说道。同样,得知有专业摄影师拍摄全家福,环卫工朱雷也拖家带口来拍全家福。“新年新与象,来张全家福,喜庆!”据悉。此次拍摄工作的全家福照片后续还将统一冲洗,再送给环卫工。

这边全家福拍摄活动热闹非凡,那边剪“福”字、送“福”联、接“福”袋等活动亦欢乐不断。记者现场看到,在青年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们体验传统剪纸文化,剪出了无一重复的“福”字,给新年带来了几分温馨和祥和;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大家们则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随笔而出,一张张鲜红的“福”字在大家手上传递;阳光太太志愿者们也没闲着,她们将一份份“福”袋送给环卫工人,祝福他们新的一年红红火火、福气满堂!

图为石狮市委文明办主任为环卫工人送上礼包 邱尚城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石狮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共青团石狮市委、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承办,玉湖社区、市摄影家协会、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复兴少年宫”、市第七实验小学、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市德元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等协办。活动旨在鼓励各类人员留石过年,关怀慰问环卫工人,加强春节期间“福”文化氛围营造,推动全市上下关注、参与“福”文化。(石狮市委文明办蔡尚持    石狮日报记者林富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