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迎新春送春联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http://wmf.fjsen.com 2022-01-22 11:32:23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饱含新春祝福。(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1日讯(夏菁 童心悦)笔墨飘香春日暖,挥毫春联书家训,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妇联积极开展多场“把爱带回家 ”暨送家风家训春联活动,让广大家庭共享“我们的节日”,共度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

1月17日,翔安区妇联在马巷街道舫星社区居委会举办“把爱带回家”暨送家风家训春联活动,让大家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爱和快乐带回家。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优良的家风家训、新春祝愿等内容融入春联中,使春联内涵丰富、雅俗共赏。“福星高照全家福,好景常临康乐家”“岁岁平安满堂春,年年如意全家福”,一副副饱含吉祥平安、秀美幸福等新春祝福的对联很快就呈现在眼前,着实让现场群众欢喜不已,纷纷表示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传统新春佳节的浓浓氛围。

1月20日上午,翔安区妇联把送春联活动带到了新店街道祥美社区。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将真诚的祝福语付诸笔端,笔尖上尽显浓浓年味、浓浓情意。

“成事成明成伟业,立人立德立家风”“天地万强和至贵,古今百善孝为先”“户纳东西南北财,门迎春夏秋冬季”……一副副鲜红的对联在大家的手上传递,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传递了文明和谐的新风尚,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此外,2022“把爱带回家”送春联活动也在翔安亲惦书斋妇女微家举行。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书法爱好志愿者们用不同的字体书写出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愿。

接下来,翔安区妇联将继续围绕“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基层妇女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