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洛江区
甘泉公益为退役军人家属 捐献爱心款20000元
http://wmf.fjsen.com 2022-01-22 11:29:14 来源:甘泉公益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 甘泉公益 供图

1月19日下午,“情暖兵心 爱满洛江”系列活动在马甲镇义山村开展,位于义山村的退役军人杜某家中满室暖流,甘泉公益的志愿者们将筹集的20000元善款交到杜某手中。

杜某是洛江区马甲镇义山村人,曾服役于上海消防大队,于2004年退役回家,曾荣获优秀嘉奖一次。2017年离异后独自照顾2个孩子。杜某的儿子今年15岁,从小患自闭症,2010年在泉州市北斗星自闭症康复中心治疗,被泉州三院评定为精神残疾2级,因经济困难,无法继续支付治疗费用,于2018年返回家中。

2021年12月20日晚,杜某儿子一个人在家,放火燃烧家里的东西,火势异常凶猛,幸好住在隔壁不远处的堂叔冲进屋里,及时把杜某儿子从火场救出,并拨打了报警电话,马甲消防救援队赶到后及时把火扑灭。2022年1月10日,杜某儿子再一次拿起打火机,点燃了自己房间里的床和被褥,这一次邻居发现了火情并报了警,消防再一次赶到并及时把火扑灭。

2022年1月15日,甘泉公益获悉该情况,立即前往义山村退役军人杜某家中了解具体情况。甘泉公益的志愿者中不乏退役军人,他们看到杜某的家庭状况,纷纷表示想出一份力。1月19日,甘泉公益志愿者们再次来到杜某家中,将20000元善款亲手交到杜某手中,以爱之名,伸出援手,帮助退役军人杜某和其儿子走出困境,以真情温暖老兵的心,让爱意洒满洛江大地。(甘泉公益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