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 “三下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2 11:16: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华安县开展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2日讯 1月20日,华安县2022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仙都镇大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为当地群众送上一份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文体旅局、卫健局、司法局、团县委等部门组建 14支服务队伍,到场设立咨询台,为群众送上科普咨询、法律咨询、健康服务、养殖技术、义写春联、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活动现场,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创作设计的“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主题宣传海报为整个现场增添喜气。县卫健局为当地群众进行现场义诊、送药,开展时令保健等咨询活动。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工信局开展种植、养殖技术、科普知识宣传,为群众讲解茶叶、蘑菇、茂谷柑、沃柑、柚子等种植技术,并分发宣传资料。县司法局、公安局现场分发材料,悬挂图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援助咨询。

为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全面拓展,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乡风文明、科技与科普等服务平台志愿服务队到场参加活动。县文联、县农信社的书法协会会员饱蘸着激情,泼墨挥毫,为群众书写春联。县科协、县委文明办开展科普知识、文明乡风、移风易俗宣传等活动。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大家感受着文化大餐带来的熏陶,沐浴着新春节日的气息。

本次活动推动“三下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把各类资源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聚,有效提高基层公共服务资源综合使用效益,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华安县委文明办林晓月 刘双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