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我们的节日·春节——漳州市举办“迎新春·庆新年”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2 11:08: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2日讯 2022年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近日,漳州市芗城区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多个单位、学校举办各类“迎新春·庆新年”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展送春联及慰问活动。

近邻党建迎新春 移风易俗进社区

1月19日下午,巷口街道苍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斗中学、兴业银行芗城支行、漳州醉墨堂书院和佳尚美口腔联合在南昌中路举办“近邻党建迎新春 移风易俗进社区”文化惠民活动。现场不仅有写春联和猜谜语活动,社区志愿者还利用宣传单,向居民宣传防疫、移风易俗、综治、劳保、爱卫、征兵等相关内容,在新春来临之际为社区居民献上“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喜庆,也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书写春联倡廉洁 廉政文化入民心

近日,在“近邻党建+文明实践”的引领下,新桥街道悦港社区党总支、悦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芗城区税务局、新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漳州市体彩中心及新城储蓄银行等共同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我为邻里写春联”之义写春联、送春联、普及廉政文化、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活动,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还慰问了辖区三名低保户,为他们送上油米等慰问品。通过此次活动共计送出100副春联和50余个“福”字,既加深了辖区居民对贴春联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与社区、邻里之间的情感,又让大家在红红的对联、大大的‘福’字中感受到新春的热闹氛围和浓厚的年味。

学子执笔送福利 党群同心喜迎春

1月19日上午,芗城区纪委、漳州市美术馆、新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浦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泉州银行联合新桥中心小学开展“学子执笔送福利,党群同心喜迎春”义送春联活动,以春联这一传统文化载体推动廉政建设向社区、家庭延伸,传递“福”文化,让“廉”味更浓。

此次活动历时三个多小时,共送出春联100余副,既展示了新桥中心小学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又弘扬了书法这一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增强了孩子们传承书法的兴趣和信心,同时通过这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廉政的言语,也时刻提醒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预防“节日病”,做到知高线、明底线、不过界、不越位,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文明实践过新年 新春送福年味浓

1月19日上午东铺头街道水仙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漳州市义工协会开展“寒冬送春暖,墨香暖人心”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一幅幅春联被居民群众小心翼翼地摆放在阳光下,整个现场墨香飘散,气氛祥和,年味愈加浓厚。除了送春联活动,现场还为群众宣传劳动保障政策、反诈骗、垃圾分类、扫黑除恶、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知识。此次活动共为居民群众送出了近300副春联,法律援助法50本、民法典50本、法治宣传单100份,把浓浓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进了百姓家里。

漳州车务段关工委送福送春联温暖旅客回家路。

迎新送福送春联 温暖旅客回家路

近日,春运“温暖回家路”正式启动,芗城区南坑街道漳州车务段关工委“常青树”志愿者来到漳州站候车厅,身披红飘带,排成“一字”型,挥毫泼墨,送福写春联,红红火火,年味浓浓,成为漳州站春运一条亮丽风景线。

热闹的活动场面吸引了小旅客跃跃欲试,一展身手。一位农民工选到两副十分满意的春联,爱不释手,激动表述:老家今年新盖了两间房,这次回家贴到门上,把福带回家,让两个儿子的新家有个好彩头。并要求和志愿者拍照合影,留下一个好念想。一副小春联,蕴含大底蕴,承载着漳州车务段对旅客朋友的新春祝福,祝返乡旅客一路平安,幸福满满!(漳州文明网 文明芗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