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首个“福”文化主题馆揭牌
http://wmf.fjsen.com 2022-01-22 10:39: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2日讯 1月10日,三明市首个以“福”文化为主题的“百福馆”在泰宁明清园开馆揭牌,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章锦德、泰宁明清园董事长陈明青共同为“百福馆”揭牌。

明清园是以弘扬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的人文景观大观园,是中国经典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里面蕴藏着各种“福”文化。现从园内古建筑、古木雕、古字画、楹联等藏品中搜集了各种形制的“福”字和图案,并进行深入挖掘,解读其中包含的寓意与内涵。

明清园主要收藏了明清两代的“福”字画和木雕作品,有吴永篆刻“百福图”、康宁福、长寿福、富贵福、善终福等作品共80余件,“百福馆”的建设是泰宁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打响“福”文化品牌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挖掘推广“福”文化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传播“福”文化,中华“福”文化得以薪火相传,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