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让“福”文化吹遍三明城乡——三明市积极开展“福”文化为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2 10:37: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2日讯 连日来,三明市各地积极开展以“福”文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动全市上下更加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福”文化、发展“福”文化,让“福”文化深入群众心中。

三明自古就有崇福、尚福、盼福、惜福的传统,“福”文化是古往今来三明人的精神追求。为推动福建“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营造春节期间“福”文化氛围,虎年春节来临之际,市委文明办立足自身实际,以“福”文化宣传为切入点,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阵地,大力宣传“福”文化,营造浓厚氛围,让“福”文化意识入脑入心。

近日,三明市各地也形式多样开展“福”文化宣传工作,让“福”文化融文化于图画、融文明于环境,在潜移默化中引起群众共鸣,掀起“福”文化宣传热潮。

清流、明溪、泰宁、尤溪等县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利用公交站台、城乡主干道、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不断推送“福”文化;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栏、LED、公益广告等阵地广泛宣传“福”文化;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写“福”送“福”活动,还通过微信、景观作品等形式广泛宣传“福”文化。

三元区多途径征集优秀视频作品,开展“三元百‘福’”视频展播活动;举办“百‘福’”摄影作品大赛,深入挖掘“福”文化内涵;开展送“福”下乡活动,现场手写春联,拍摄“全家福”;组织文艺小分队三下乡慰问演出5场,“福”文化融入其中。

沙县区依托复兴少年宫组织开展“挥毫泼墨书新篇.迎新纳福启新程”活动,通过介绍“福”的由来、贴“福”字的来历及各种字体的“福”字,让学生们了解“福”字内涵和“福”与传统佳节的关系,现场教学生们书写“福”字,让他们在创作过程中感悟“福”魅力,同时积极开展以“福”文化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活动现场免费派发福字灯笼、福字贴和福字红包封830余个。

建宁县在O2O步行街、城区乡(镇)主干道、沿河栈道、市民公园、江西入闽交界处等地刊播、制作张贴“福”文化主题海报;在县政府门口设计摆放福虎元素雕塑和“福”文化元素灯笼。

大田县面向全社会征集福建“福”文化创意作品;在县融媒中心开设“福”文化专栏,创作4期短视频;组织各部门联合开展写“福”送“福”主题活动。

将乐县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福”文化专栏,举办“福中有乐福建将乐”抖音大世界视频展示竞赛活动;结合将乐窑和当地瓷器的特色,制作一套“福”文化主题瓷器。

永安市开展“迎春送福送春联”主题活动30次,累计送出春联等1500余副;开展“福美永安——网红打卡地”征集活动已征集20处;“今日永安网”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福文化》专栏,同步推送“福”文化信息多条。宁化县也利用“宁化在线”、“文明宁化”微信公众号刊播“福”文化海报,广泛传播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社会风气。(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