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把爱带回家,一起向未来
http://wmf.fjsen.com 2022-01-22 10:14: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现场合影。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2日 闽清县积极响应“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号召,1月18日,由闽清县妇联、县委文明办主办,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白中镇妇联协办的“欢喜过大年,开心迎冬奥”公益冬令营在白中镇田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帷幕,共邀请20名留守儿童免费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涉及户外运动、奥运绘画、民俗文化、传统手工、普法教育等,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儿童感受奥运会的氛围,提前感受过年的味道。在爱之翼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分组比赛,组员间相互配合协作,在跳绳接力、企鹅漫步、卡纸过桥三个项目中,玩得不亦乐乎。

今年2月,北京将要举办冬奥会,爱之翼社工选出冬奥会、残奥会吉祥物及会徽,让儿童们在绘画中了解北京冬奥会,增强爱国情怀。小伙伴相互帮助,已完成的孩子们分享制作经验,他们创意无限,一个个喜庆精致的窗花便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

活动现场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爱之翼社工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教授,孩子们从了解传统文化、习俗再到拿毛笔的姿势、下笔,逐渐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他们纷纷感叹:“我可以把自己写的春联贴在门口了”“写毛笔字可真难啊!”

福建学金律师事务所孙昌杰律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普法课,通过案例向孩子们普及如何防范性侵,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在“微心愿”实现环节,百纳(闽清)低压电器有限公司代表将征集到的微心愿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家齐声合唱奥运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在这充满激励、充满欢乐的歌声中,和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

通过实践活动,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文明素养,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接下来,县妇联将继续联合“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成员单位,多形式开展寒假关爱儿童服务活动,切实把社会关爱、家教服务、法治安全送到孩子们家中,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实、推动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闽清县委文明办许烨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