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省、市委文明办慰问组到仙游慰问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22-01-22 10:01: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省、市委文明办慰问组到仙游慰问道德模范。

文明风1月22日讯(通讯员岳文杰)1月20日,福建省委文明办慰问组、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罗道秋等一行,到仙游走访慰问福建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吴美连。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宗储陪同慰问。

吴美连,女,1958年8月出生,仙游县榜头镇龙腾村一位普通村妇,是公婆的好媳妇,丈夫的好妻子,家里的顶梁柱。16年来,她用大爱撑起一个风雨飘摇的家。2018年评为“中国好人榜”好人,2019年评为福建省第六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

1月19日,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罗恩李,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罗道秋一行,到仙游走访慰问福建省首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谢文良。县委文明办二级主任科员林福勇陪同慰问。

谢文良,男,1933年10月出生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大专文化,1953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退休教师,现年89岁。历任仙游二中、游洋中学、盖尾中学、郊尾中学、大济中学、龙华中学校长、书记。退休后还在仙游县洪桥社区老协会会长的岗位上忙碌着。谢文良结婚第二天,就把岳母接到家,这一接就是48年。婚后23年,妻子去世,他还对老岳母不离不弃,甚至把岳母户口迁移进家,把她视为亲生母亲一样侍奉,直至为她养老送终。谢文良先后获评福建省首届“敬老好儿女”、全国首届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葆春杯·孝亲敬老之星”、2009年福建省首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仙游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