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法治“蒲公英”,服务暖人心——南平市“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2 11:41: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活动现场 南平市司法局供图

文明风1月21日讯(通讯员 范文飞)2022年1月19日,南平市、建阳区两级“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在建阳区潭城街道北门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南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邵福,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兰康顺,建阳区司法局局长江磐基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迎春纳福送平安 共建和美安家园”为主题。普法志愿者们通过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法治猜谜等形式,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禁毒法、法律援助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宣传,并耐心解答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驻足参与。前来咨询的群众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普法活动,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更好了解自己的法律权利和义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宣传品6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有效扩大了南平市“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的社会影响,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南平市司法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