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大爱三明暖心宁化 志愿行动福满翠城
http://wmf.fjsen.com 2022-01-21 23:54: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1日讯 “十分好玩,有吃的还有用的奖品,太感谢你们了”城郊敬老院的张大爷开心地对志愿者说道。1月18日,宁化县民政局与城郊镇政府、葛藤凹社工站等联合开展“情满敬老院,迎春送福来”趣味联欢会,陪院里老人一起迎新年。

在春节前夕,宁化县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汇聚多方力量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扎实开展文明风尚行动,向市民群众送去温暖与祝福,展现文明实践风采。

1月20日宁化县应急局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宁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邻里暖心 传递爱与善

为让贫困家庭、留守老人与儿童过上暖心祥和的新年,宁化县广泛开展“新春送温暖 把爱带回家”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孤寡、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的家中,帮助打扫卫生、置办年货,送上慰问金与粮油、过冬新衣、新鞋等爱心物资,关心关爱其身体健康与生活状况,并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心理咨询及亲情陪伴等服务,传递爱心与善意。1月18日,城东小学前往东山社区10户留守儿童家中慰问,关心他们家庭和生活情况,并为每户送上500元慰问金;1月19日,治平民族学校与葛藤凹南片社工站联合开展留守老人与儿童过年慰问活动,共同为25名留守儿童与老人送去了春联、牛奶、新春礼包等爱心慰问物资,让他们在寒冷冬季也能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文艺汇演 歌舞迎新年

为活跃基层文化生活,营造出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科技文化三下乡”“送欢乐进基层”等志愿服务活动伴随着文化志愿者的身影在社区、乡镇各处涌现。县文旅局走进双虹社区、中山社区等举办“社区服务送温暖,欢声笑语伴两节”文艺演出,将欢乐送进社区,将祝福传给居民。县总工会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两节”送文化进社区慰问演出活动,《戏韵》《奏时代强音》《金玉良缘》《重温客家记忆》等多个歌舞、越剧、朗诵、弦乐二重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文艺工作者的精彩演出,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春佳节。

1月21日城东中学开展“迎新春 送对联”志愿活动宁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迎春送福 汇进千万家

在传统文化中,春联与“福”字是中国人过春节的重要标志,寄托着辟邪除灾与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三明工贸学校、烟草公司、淮土中心学校等多个志愿服务团队积极与共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群众现场写对联、送福字共计2000余幅,促进了中华传统“福”文化的传承,也为新年的到来增添了喜庆气氛。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志愿者制作“福‘见’客家,福满宁化”主题短视频,在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刊播,并通过朋友圈转发,给全县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宁化县通过爱心济困、文艺汇演、写对联送福字、文明劝导、移风易俗宣传、春运暖程等多样化的志愿活动,“零距离”服务群众,将“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化为一个个实践缩影,发挥志愿力量,传递服务理念,弘扬雷锋精神,为“大爱三明”与“红土地上客家人”文明实践品牌创建营造良好态势。(宁化县委文明办刘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