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持续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1 23:48: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1日讯 为健全完善礼遇帮扶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常态长效机制,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价值导向,宁化县委文明办近年来积极选树、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持续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活动,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带动作用,弘扬主旋律,传递真善美,营造“大爱三明”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


县委文明办主任范衍荷慰问“福建见义勇为好人”、三明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汇丰。宁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让有德者有所得、让好人有好报

1月9日,宁化县委文明办主任范衍荷一行前往宁化六中慰问“福建见义勇为好人”、三明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汇丰,范主任与张汇丰亲切交谈,了解他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对他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精神致以敬意,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节日祝福,鼓励他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春节前,宁化县委文明办还将积极开展慰问福建省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等活动。

2021年11月1日,宁化县委文明办、县妇联联合召开宁化县全国、福建省文明家庭表彰暨先进事迹座谈会。宁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宝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杜部长分别为荣获全国、福建省文明家庭的张银珠家庭、黄晓文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他指出,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大文明家庭创建和宣传工作力度,培育优秀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优良家风,形成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获奖的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暖心故事,并表示将以荣誉为新起点,继续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建好自己小家庭、服务社会大家庭。

2021年8月5日,宁化县第四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10名道德模范受到表彰。宁化县从110余名候选人评选出的10名先进典型道德模范,经过层层推荐,是群众认可的身边人、身边事,他们的故事平凡而伟大,朴实中显真情,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内涵,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身边的生动体现。

召开宁化县第四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宁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道德模范“传帮带”,抱团传递正能量

中国好人、全国文明家庭、福建省道德模范获得者张银珠志愿服务总时长达5000多小时。十余年来帮助了360多个贫困孩子和150多户贫困母亲渡过难关。荣誉加身,张银珠却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在长期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过程中,面对众多需要帮助的人,她深感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为发动更多人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她萌生了成立爱心团队的想法,2017年张银珠成立了民间公益组织“宁化如梦令公益协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接力一城好人精神。

在道德模范的引领和带动下,如今宁化如梦令公益协会已聚集了近680余名志愿者,他们中有三明市道德模范黄珺、爱心理发师游斌,还有大中小学生,还有企业家、公务员、新闻媒体人等。他们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让志愿服务的内容更加多样化。关爱困难母亲、开展捐资助学、“一盏台灯”“温暖包”“梦归潮汕寻亲”等活动,将100多万元的爱心资金和帮扶物资带给更多的困难家庭……

礼遇有德人,温暖好人心。宁化县委文明办将继续通过不同形式的礼遇帮扶活动,不断提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获得感,努力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从个体向群体延伸、从群体向社会延伸,使每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都能影响激励更多群众,爱心传递温暖,不断把道德力量转化为更多人对文明的追求和向往。(宁化县委文明办张碧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