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峰尾举办迎新年写送春联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21 23:25: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泉港区峰尾镇供图 高静摄)

文明风1月21日讯(通讯员高静 陈燕燕)为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8日,泉港区峰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文化服务志愿服务队在峰尾镇郭厝村宗祠开展“福暖泉港 情传万家”——峰尾镇2022年迎新年写春联送春联慰问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10位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行云流水,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经过数小时奋战,完成了600多幅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福字,既有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移风易俗的楹联,又有聚焦峰尾特色优势的新春祝词。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闻讯赶来的村民络绎不绝,争相邀请书法志愿者为自己写上一副满意的春联。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群众的脸上洋溢着高兴与满足。郭大姐选了好几副春联高兴地说:“现在的春联大家买的比较多,但我觉得还得是手写的春联,经济实惠,贴出来觉得更喜气更有意义!”

除了在现场活动,志愿者们还带着书法志愿者到党员道德模范、星级文明户等对象家中,现场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悬挂红灯笼,为他们张灯结彩。老党员郭佑宗说,这样的慰问活动,暖的是民心,送的是爱心,送来的不仅是一副春联,更多的是党的关怀,党的温暖。(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活动现场(泉港区峰尾镇供图 高静摄)

萌娃晒福(泉港区峰尾镇供图 高静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