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新春慰问,送“福”到家!
http://wmf.fjsen.com 2022-01-21 17:56: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垂云书院的10余位书法家义务为市民群众书写春联 石狮日报供图

“迎新春送春联”公益写春联

1月19日上午,“迎新春送春联”公益写春联活动在石狮市工商银行大厦一层举行。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天助出席启动仪式。

来自石狮市松风画院、石狮市垂云书院的10余位书法家义务为市民群众书写春联。尽管天气比较冷,但活动现场火热,不断有市民前来观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并领取春联。市民拿着一副副飘着墨香的春联直呼“漂亮”,并感叹:“现在很多春联都是印刷出来的,还是这种手写的有人情味,所以有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的活动我们非常喜欢。”活动从早上开始,一直持续到傍晚,书法家们一共为市民群众送出了600多副春联。1月22日、23日、25日公益写春联活动还将分别在石狮泰禾广场、世茂广场、鸿鑫海鲜楼(建联店)举行。

市新阶联会员单位泉州泰和医院医疗团队现场为老人们开展义诊服务 石狮日报供图

“新阶聚力·同心同行”新春慰问

1月18日下午,石狮市新阶联积极响应石狮市委统战部的号召,联合祥芝镇妇联开展“新阶聚力·同心同行”新春慰问活动,先后赴石狮市慈爱老人福利院、鸿山镇邱下村同心服务站、灵秀镇灵狮村同心服务站、凤里街道仁里社区等地,把石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每到一处,石狮市新阶联代表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并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送到受助群众手中,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慈爱老人福利院,市新阶联会员单位泉州泰和医院医疗团队现场为老人们开展义诊服务,教老人们做益脑手指操,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用自身专业医护知识呵护老人健康。

长福社区新春市集”迎春活动 石狮日报供图

长福邻里“闹”新春市集

1月19日,由湖滨街道总工会、湖滨街道妇联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主办,长福社区党支部、长福社区居委会、长福社区工会、长福社区妇联承办的“虎虎生风送福到,齐聚一堂共欢笑——长福社区新春市集”迎春活动在此热闹“开市”。

市集设有猜灯谜、品美食、袋鼠跳、套圈圈、射击、桌上冰壶、跳蚤市场等多项趣味活动,吸引不少居民、单位职工、留石人员前来参与。值得一提的是,长福社区还邀请我市书法爱好者及长福小学学子为群众写联送福,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

“爱伴成长 情暖凤里”新春送关爱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上级妇联“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要求,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困境妇儿的关心关爱,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7日上午,凤里街道妇联“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联合大仑社区居委会、大仑中心小学开展“爱伴成长 情暖凤里”新春慰问送关爱活动。

当天,由妇联执委、凤姐姐巾帼志愿者、咱厝边社工、志愿老师组成的慰问组一行走进大仑社区内8户困境妇儿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

每到一户家庭,慰问组一行都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普及儿童安全知识,并鼓励孩子们自立自强,勇于面对困难,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回报社会。此次活动不仅对困难家庭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他们进行精神上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妇联组织的牵挂。

连续29年慰问困难群众

1月15日,受宽仁旅港同乡会的委托,凤里街道宽仁社区给辖区的低保户、困难户发放新春慰问金。这一爱心之举,宽仁旅港同乡会已坚持了29年。

当天下午,宽仁社区的工作人员将宽仁旅港同乡会的关心与慰问金送到辖区低保户、困难户手中。据了解,宽仁旅港同乡会历来非常关心家乡的困难群众,每年春节前都会委托仁里和宽仁两个社区为辖区低保户发放春节慰问金,迄今该善举已持续29年。本次宽仁旅港同乡会为宽仁、仁里的低保户、困难户发放了29600元人民币慰问金。

多个党支部联合走访慰问

近日,凤里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石狮市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与民政、残联、市慈善总会等多单位联合,组织爱心企业、党员、志愿者等对宝盖和凤里街道12户残疾、孤寡、困难等群众进行慰问。

慰问期间,党员、爱心企业“一对一”结对,给慰问对象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另有爱心单位为慰问对象送上可口的预包装食品、饮品、新春对联和吉祥灯笼,带去新春的祝福。(石狮市委文明办蔡尚持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