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新春将近分外喜庆 “福”字文化满街头
http://wmf.fjsen.com 2022-01-21 15:58:51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1日讯 小红灯笼上树梢,“福”字文化满街头,再过小半月,就是新春佳节。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紧锣密鼓开展节日氛围的营造工作,靓丽的花坛、璀璨的街灯、火红的灯笼等元素,将平潭装扮得分外喜庆,在公园广场、主要路段,花团锦簇、流光溢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大型摆件立起来 喜庆

昨日,记者来到万宝公园,工作人员正在往树梢上挂小灯笼。红彤彤的小灯笼挂满枝头,冬日的公园瞬间喜庆了不少。在公园的广场,工作人员则在抓紧安装春节元素的广场大型摆件。“我们在万宝公园既布置了宣传栏、花卉以及春节摆件,也在树上挂上了灯笼灯串,以此增添一些过年的喜气。”实验区环发公司网格员柯梅云说。

在翠园,公园门口已经摆上了不少鲜艳的盆栽,一侧的宣传栏上粘贴着“福”字以及“福星高照”“福佑中华”等福文化的喜庆标识,在盆栽的衬托下十分喜庆。

工作人员在万宝公园布置小灯笼

“春节将至,为了增添浓浓的年味,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我们在万宝公园、翠园、如意湖公园等公园广场开展节日氛围的布置,主要以‘春’字为主题,融入了一些福文化和福元素,同时也添置一些季节时花、灯笼等。”实验区城乡交建中心市政园林管理科工作人员张传钦说,预计在25日可以完成全部的氛围营造工作。

鲜艳花卉种下去 靓了

连日来,实验区多条主干道换上色彩喜庆的花卉,年味渐浓。昨日,记者从实验区城乡交建中心了解到,为了给即将到来的“两节”营造浓厚节日气氛,主干道的冬季时花补植工作正有序开展。

翠园春节氛围浓

当日上午,在金井大道与翠园南路交叉口,几名市政绿化工人正在补植时花,只见他们将一株株紫花矮牵牛细心地栽种到交通岛头的绿化带里。据介绍,今年补植的时花以各色矮牵牛、石竹、羽衣甘蓝、孔雀草等色泽艳丽的花卉为主。

目前,金井大道以及海坛东路沿线多个交通岛头的时花种植工作都已施工完成。在时花的点缀下,道路景观不仅得到提升,喜庆的氛围也开始浓厚起来。

春联鞭炮已就位 热闹

窗花、福字、中国结挂件、春联等琳琅满目的新春饰品,悄然在市场走俏。昨日,记者走访平潭各家春联店,前来采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在挑选春联

当天下午,记者在潭城南路上看到,不到300米的街上接连开了4家春联店。一家店的老板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元旦后就开始筹备营业,目前的生意还算不错。“今年市场上出了不少和虎相关的饰品,既可爱也有意思,准备买一些回家图个喜庆。”一旁挑选商品的市民林先生说。

除了春联,烟花爆竹也成了市民购置年货的必备清单之一。在海坛东路的一家烟花爆竹店内,每隔几分钟就有市民进来选购。

值得一提的是,店内的大型烟花还可以通过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观看该款烟花的燃放效果,一目了然,更方便市民选购。“这样扫个码就知道里面是什么花样了,买得明白。”市民陈先生赞道。(平潭时报记者 林舒玲蔡曦媛 何燕/文 江信恒 林君斌/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