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乐享“福”文化丨平潭:志愿红温暖中国年
http://wmf.fjsen.com 2022-01-21 15:45:15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1日讯 20日,平潭青述大坪第三期之“健康岚岛行,爱在大坪村”活动在大坪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由君山片区大坪村、实验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来自实验区多家单位的志愿者们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协和医院平潭分院的医生、护士,为群众详细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疾病类型与预防措施,还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开展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多项诊疗服务。

护士在给村民量血压(平潭时报记者 蔡起辉摄)

“青述大坪”是君山片区大坪村主办的党建品牌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举办,突出“健康与爱”的主题,希望在冬日里给群众带去爱和温暖。

当日,活动方还开展了慰问活动,慰问大坪村留守儿童、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每到一户困难户家中,志愿者们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并表示将尽力寻找资源,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台胞志愿者参加,郑胜中就是其中之一。“我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和大家一起推广保健意识,提倡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还能提高志愿者文明服务的理念。”郑胜中说。

(平潭时报记者 林小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