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形式多样迎新春 关怀慰问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1-20 23:19:32 夏菁 周志雄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写春联(金山街道供图)

剪春花(金山街道供图)

文明风1月20日讯(夏菁 周志雄)伴随着新年的脚步越走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近期,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文化暖邻迎新春,后坑社区居委会开展“文化暖邻 爱常有您”邻里迎新春活动。拍七令、切土豆……趣味游戏让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同时,志愿者还带领大家开展了民俗文化交流、精彩曲艺展示等系列活动,一个个小知识、一首首歌曲,是美好而又温暖的期待,也是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

欢乐游园寻年趣,金海社区开展了“‘金’光熠熠 海纳百川”企业党建迎新游园会活动。游园会结合金海社区社企互动需求及迎新氛围体验,设计了五大核心区域,包括社区服务区、企业展示区、迎新互动区、美食体验区及福气抽奖区。游园会内容丰富,涵盖了垃圾分类推广、防诈骗、防疫服务宣传、企业风采及产品服务展示,以及敲春锣、剪春花、写春联、送祝福、品美食、摘福气红包等活动,为辖区内的企业及职工们带去一份久违的年趣与年味儿。

春联纳福送心意,湖边社区联合特房物业、特房山水杰座业主委员会共同举办了“冬日送温暖,纳福送春联”迎新春活动。现场还同时开展了移风易俗、家政帮扶、义诊等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共同营造温馨、和谐、勤俭的新春氛围。

走访慰问有真情,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金山社区开展了生育关怀慰问活动以及空巢老人新春慰问活动。他们送去的不仅仅是简单的慰问与物资,也是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体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