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前黄:福虎贺新春传播福文化 移风易俗宣传倡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2-01-20 15:26: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现场开展文艺表演(泉港区前黄镇供图 连文珍摄)

文明风1月20日讯(通讯员连慧双 陈燕燕)为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建和谐、健康、幸福家园,1月18日,泉港区前黄镇在镇文化广场开展“福虎贺新春•移风易俗勤宣传”主题活动。

伴随着欢乐的音乐声,一支磅礴大气的开场舞《万泉河水》拉开了活动序幕,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古筝独奏《春苗》、朗诵《红高粱》等19个精彩节目精彩纷呈,让大家看得目不暇接。期间穿插的剪纸送福、移风易俗等方面的知识竞答互动游戏更是点睛之笔,将群众的热情燃到极点,大家的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多才多艺的文艺队伍,使整个会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开展的同时,现场设立咨询台,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分发宣传资料、宣读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解读移风易俗各项政策,积极引导群众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吹到千家万户,形成社会文明风尚。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倡了符合当前社会发展环境的文明新风尚,破除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树立文明新风,让广大居民群众成为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共创和谐文明的新春节日氛围。(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