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推选出第二届“新乡贤”为文明乡风建设树立新典范
http://wmf.fjsen.com 2022-01-20 15:13: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0日讯 (通讯员陈志坚)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的第二届“新乡贤”选树宣传活动,日前正式公布了推选结果。刘江南等10人获评厦门市第二届“新乡贤”,张加成等6人获评厦门市第二届“新乡贤”提名奖。

“新乡贤”是谁?他们不是什么高高在上的大人物,而是活跃在我们身边的热心人。他们有的是新思想、新知识的传播者,带领乡亲与时俱进,提升本领;有的是文明乡风的示范者,以身作则教化乡里,移风易俗;有的是乡村振兴的领路者,以智慧和才干造福家乡;有的是乡村治理的参与者,长期奉献乡里,赢得乡亲认可……本次活动推选出的“新乡贤”,身上正是闪耀着这些特质。

本次活动历经村居推荐、镇街初审、各区审核推选,以及评审委员会评审等层层“关卡”,正式推出第二届“新乡贤”,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教育热潮,着力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奋进动力。

厦门市第二届“新乡贤”

刘江南 集美区后溪镇黄地村

周振源 集美区杏林街道杏林社区

洪亚贤 海沧区新阳街道一农社区

陈全志 海沧区海沧街道海沧社区

苏海亭 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

陈明星 同安区大同街道西池社区

江开良 同安区汀溪镇造水村

许成绩 翔安区内厝镇许厝村

陈 兵 翔安区内厝镇新垵村

黄章猛翔安区新圩镇后埔村

厦门市第二届“新乡贤”提名奖

张加成 集美区后溪镇英村社区

杜梅生 集美区杏滨街道马銮社区

陈福祥 海沧区东孚街道洪塘村

徐春发 海沧区东孚街道东瑶村

郭明山 同安区莲花镇澳溪村

朱文传 翔安区马巷街道后亭社区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