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遍地开花”
http://wmf.fjsen.com 2022-01-20 14:42: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20日讯“没想到在幸福院里,同样能吃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宁化县永建村村民谢荣光握着志愿者小黄的手激动地说。

连日来,三明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结合“大爱三明”和“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专业志愿服务队充分运用本地、本部门的资源优势,开展助力创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老人服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带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

情暖老幼

辉映三明大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华民族优良的美德。三明市契合“大爱三明”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更准确地了解每一位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需求,以更加温暖、细腻的方式,整合各方的爱心,让老人和留守儿童不再是“被遗忘的角落”。

腊八节前后,宁化县河龙乡、建宁县在里心镇、由沙县区大洛镇,分别在永建村、里心村和宝山村和清流县城关中学、宁化城东幼儿园举办“浓浓腊八节,暖暖邻里情”暖心关爱活动、“敬老百村行,情暖老人心”主题活动和“心手相连 把爱连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们分别为永建村120名60岁以上老人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为清流永康幸福家园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与老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新春礼物,传递爱心暖意,让老人们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融融暖意;让宁化城东幼儿园19名留守儿童和9名志愿者老师一起度过一段难忘时光;与留守儿童们游戏互动,了解他们的内心,引导他们自立自强,学会独立。

以人为本

精准服务温暖城市

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连日来,三明各地志愿者纷纷开展“佳节尚文明”主题志愿活动,温暖着城市,守护着文明。

新春送祝福 十年暖万家。1月13日下午,三明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局、市文联共同在三明广场举办“大爱三明 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免费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这是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我市开展的“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志愿活动之一。

此外,三明市各地积极开展“邻里暖心”志愿服务、“健康三明”“文明风尚”“生态三明”等志愿服务活动。将与孤寡、空巢老人及残障人士家庭结对帮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置办年货、维修家电、辅导使用智能设备,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等青少年关爱服务,向英雄人物、先烈遗属、退伍老兵、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拜年送祝福,发动爱心企业、人士到敬老院、福利院、特殊学校等走访慰问,传递爱心暖意。(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