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送福“三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22-01-19 17:10:24 张九强 来源:泉州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林婕

“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主题文艺演出现场(张九强 摄)

文明风1月19日讯 1月11日,2022年泉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洛江区虹山乡启动。活动通过现场服务、文艺演出和直播带货等项目,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福”文化送到基层一线,把文化、科技、卫生等助农惠农实事办到基层群众家门口。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实地调研了美丽乡村、文明乡风、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走访慰问公民道德先进典型、计生困难户,为他们带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此次活动由泉州、洛江两级党委宣传部等26家单位联合举办。

“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主题文艺演出现场(张九强 摄)

活动现场开展了农业科技、卫生保健、文化版权等科普,专家义诊、书写春联、暖心义剪等服务,以及世遗宣传、非遗展示、“福”文化及“学习强国”问答互动等特色项目,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现场还为当地群众带去了《幸福小康一起走》《来去虹山》《真假美猴王》打城戏、印尼民俗风情舞蹈等“泉”味道满满的文艺盛宴。

版权知识进乡村和“学习强国”宣传推广现场(泉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同时,结合当地乡村振兴实际,配套了基础设施建设、绿色资源利用等支持项目,并组织多家新媒体,采用网红直播打卡方式,推介虹山瀑布、樱梅园、石龙谷等全域旅游景点,帮助农民群众推销红心地瓜、黄荆麦酱等特色农副产品,强基础、办实事,引流量、促发展。

扶农助农直播现场(张九强 摄)

新的一年,泉州市各级各部门将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村科技、卫生水平,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泉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