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市道德模范曹雪忠:小罐子里做出大诚信
http://wmf.fjsen.com 2022-01-19 15:39: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曹雪忠。福州晚报供图

文明风1月19日讯 近日,福建德通金属容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雪忠被评为第七届福州市道德模范。

1991年,曹雪忠创办了福州联侨制罐厂。通过5年奋斗,他成立了福建德通金属容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福州德通金属容器有限公司。

新厂房初建,就遇到强台风,几乎被夷为平地,损失巨大。“那天,我坐在废墟上,彻夜难眠,一度想要放弃。但是第二天就是给员工发工资的日子,我想日子再紧也不能苦员工、坑客户。”曹雪忠喊来会计,取出户头上所有的钱,发了员工工资,付清了欠供应商的钱。

此举获得了全体员工和供应商的信任,他们一致支持他从头再来。曹雪忠用半年时间就重振旗鼓。“这个经历告诉我,诚信是根基,是做生意的最大本钱。”他说。

他将企业取名“德通”,蕴含“德馨致远,通达四方”之意。工厂后来还曾再次遭受重创,但凭借诚信和奋斗精神,他再次走出危机。公司迎来了国内外众多客户,荣获福建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省级先进乡镇企业以及全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跻身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

“我始终相信,以质量为基础的合作才是对客户最大的诚信。”曹雪忠说。他投资3.6亿元在连江经济开发区成立德通(连江)金属容器有限公司,引进世界最先进的铝制两片易拉罐生产线,为许多知名品牌提供金属包装。

曹雪忠还积极回报社会。汶川地震,曹雪忠带动公司员工捐款200多万元;雅安地震,曹雪忠个人捐款10万元……多年来,曹雪忠各项教育捐款合计已达300万元。

2020年,曹雪忠为晋安区医院医护人员无偿提供公司库存所有口罩,全力支持抗疫。多年来,福建德通金属容器股份有限公司累计捐款近2000万元。

“精心制作每一个罐子,认真制作每一张铁皮,为客户负责,为社会负责。”曹雪忠说。(福州晚报/梁凯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