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开展“孝道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2-01-19 15:10: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合影(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9日讯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传承孝老敬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建设良好家风,1月14日,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的“孝道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主题讲座,在台江区上下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举行。

讲座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的杨建伟副教授为大家做主题分享,杨教授从身边的例子、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舆论的热点话题入手,讲述孝老爱亲的意义、如何培养良好的家风家训,宣传弘扬孝老敬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性。

来自区税务局、区交警大队、区房管局、教师进修学校、福州航标处等文明单位的听众纷纷表示,自己经历了一场深刻的道德洗礼,深刻了解到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亲情伦理是和谐社会的纽带,孝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大家对中华传统孝道文化的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养成孝老意识和助老氛围,深化文明家庭建设。(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