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1-19 15:00: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9日讯 春节临近,为扎实推进春节、元宵节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工作,连日来,和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巾帼志愿者”“机关志愿者”“农家女子说唱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暖新春,疫情防控过节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文明实践活动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移风易俗、文明餐桌、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坚持移风易俗与日常科学防控相结合,通过微信群、媒体平台、宣传单,刊发、转发《主动申报!致来(返)南靖县和溪镇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报道;加大宣传力度,对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做好温馨提示,要求返乡人员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登记、隔离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新年期间出门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等。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集中与入户”宣传相结合,以倡导移风易俗过新年为重要着力点对居民进行移风易俗工作宣传,提倡崇尚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庙事不办;积极开展新年期间疫情防控宣传,避免人员聚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南靖县委文明办 南靖县和溪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