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多形式宣传助力 全方位营造创城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22-01-19 12:11: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9日讯 节能低碳宣传、防艾知识宣传、反诈知识宣传……为了营造出全县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闽侯县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创城宣传工作,让广大市民都了解到文明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做文明市民。

闽侯县工信局联合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开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绿色家园”宣传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节能宣传进社区,绿色理念入人心

为加大节能低碳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在工作生活中的节能低碳意识,日前,闽侯县工信局联合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在西海岸小区开展了以“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广大居民宣传节能、低碳生态理念,引导大家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同时还进行公共生活好习惯文明宣传:分发垃圾分类、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文明旅游等宣传材料,宣扬并倡导绿色环保、勤俭节约、文明出行、做文明游客,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社会。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营造了人人参与节能低碳行动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市民自觉践行节能低碳意识,助力共建共享健康、有序、文明、低碳的城市环境。

防艾宣传进企业 健康有爱伴我行

为了提高群众艾滋病预防知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更好保护自己、关爱他人,1月14日下午,闽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志愿者,并联合荆溪镇卫生院志愿者到闽侯县荆溪镇闽侯县三闽木业有限公司、守创家居等开展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现场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方式,让群众了解防治艾滋病知识,提高群众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普及了艾滋病相关知识,有助于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艾滋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明宣传进公园 时代新风拂万家

虎年渐近,年味浓浓。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安康祥和节日气氛,为群众送去节日祝福,1月14日,由青口镇党委、政府主办,青口镇文化教育服务中心、青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青口七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协办的“翰墨书香暖人心•虎虎生风贺新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春送联活动在中央公园北广场热闹举办。此次活动累计送出春联约550幅,发放移风易俗、疫情防控、文明闽侯、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宣传单800余份。

此次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为广大群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大显身手,写着各式各样的春联,力求把最好的字送给过往群众。群众纷纷围在自己心仪的书法家身边,在那里排队等候,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领取春联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

借此机会,志愿者们也向来参与的群众宣传春节期间移风易俗、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垃圾分类,与群众深入交流。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群众感受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同时也将新春祝福送到群众手中,促进社会和谐。

闽侯县祥谦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反诈宣传进辖区 筑牢安全防护墙

为全面提高辖区企业员工的反诈防骗意识,切实减少辖区群众受骗率。日前,闽侯县祥谦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向企业财会人员以及员工发放反诈宣传单、面对面讲解反诈知识,重点讲解了冒充公司负责人、客户、冒充公检法、网络贷款等诈骗方式,提醒财会人员、员工所谓“安全账户”“秘密账户”都是陷阱,切记不相信、不转账、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验证码、银行卡号等情况。积极引导员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家人、朋友等沟通或报警求助,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企业员工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实现了反诈宣传全覆盖、尽知晓、入人心,有力维护了辖区群众的利益。(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