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同安团区委腊八节“暖蜂行动”温暖“城市小蜜蜂”
http://wmf.fjsen.com 2022-01-18 18:50:00 李婷婷 康伟民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婷婷 康伟民)为做好留厦外来务工人员的春节慰问工作,同安团区委在腊八节当天组织“暖蜂行动”暨“小蜜蜂关爱行动”,为同安区500余名快递从业人员送上了腊八粥,让寒冬中的“小蜜蜂”过上“闽味”腊八节。

当天上午8点半,60余份“暖蜂行动”腊八粥送抵顺丰速运(乐海营业点),同安团区委、同安区青少年权益中心的志愿者们为该站点的顺丰小哥送上了凌晨现熬的腊八粥。一碗饱含暖意的粥品,一句简单却温暖人心的“辛苦了”,在寒冷的冬日里给快递从业人员带来了缕缕温暖。顺丰快递员黄地胜说“喝到这碗腊八粥,很暖心。因为现在工作也挺辛苦,但是大家对我们的关心我们都有感受到的。以后的话,也会更努力地工作。

这两年来,同安团区委都在腊八节号召志愿者们,为辛苦劳碌的“城市小蜜蜂”熬煮腊八粥。当天早上,共有580余碗腊八粥送到了同安区各个快递公司网点以及环卫工、建筑工代表手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