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市同安区慈善会:积极探索多元募捐 多措并举扶危济困
http://wmf.fjsen.com 2022-01-18 17:45:00 苏小伟 林翊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8日讯(通讯员 苏小伟 林翊)近日,同安区慈善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记者了解到,过去五年,同安区慈善会深入贯彻落实“爱心厦门”建设部署要求,累计募集善款1.12亿元。

近日,同安区慈善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表彰了12个“慈善贡献奖”单位和8个“慈善优秀组织奖”单位,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及成员。五年来,同安区慈善会不断拓展募捐渠道,共募集善款1.12亿元,物资折款约267.8万元,被民政部门评定为5A级组织,荣获市慈善总会慈善突出贡献组织奖。

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莹焕:当我们在有效益的过程当中,我们也要回馈社会。这几年我们每年都捐一百万给地方慈善会,作为慈善会对贫困(群众),包括一些要资助(对象)的资金,我们希望在整个发展过程当中,未来能够更多地为地方做贡献,为慈善爱心基金会做更大的支持。

围绕脱贫攻坚以及困难群众的所需所盼,同安区慈善会还着力实施了“新春情暖困难户”“慈善助学”“雨露育青苗”结对帮扶、慰问村(居)等一系列慈善救助项目,发放善款7264.86万元,物资折款267.8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万多人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慈善会主动作为,募集抗疫资金3028.31万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专款专用、快进快出,让爱心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抗疫一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