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市召开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新春慰问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1-18 22:18: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晋江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8日讯 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1月18日上午,晋江市在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2022年“十佳美丽晋江人”、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暨道德模范新春慰问座谈会、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推进会。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省、泉州市道德模范部分代表,历届“十佳美丽晋江人”、中国好人、福建好人获得者代表,各级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部分代表,优秀志愿团队、志愿者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相齐聚一堂,座谈交流。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少伟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吴秋品介绍晋江市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方面的成效及工作经验。会上,道德模范张泽虎、吴秀梨分别讲述义务救援志愿服务心得和家风家教的故事。

主办方向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十佳美丽晋江人”、道德模范发放敬老慰问金,向家庭困难的“十佳美丽晋江人”、道德模范发放帮扶补助金。同时颁发泉州市级文明家庭证书、奖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黄少伟说,榜样的力量是引领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城市发展的基础和动力。近年来,全市广泛开展各类先进典型的推荐评选表彰活动,至今已拥有2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65名“十佳美丽晋江人”和福建好人、中国好人,12户家庭荣获各级文明家庭称号、21位同学入选各级新时代好少年,4名省五星级志愿者。他们成就了平凡之中的伟大,树起了鲜活的价值标杆,彰显了榜样的力量。

黄常委表示,要“让德者有得,让好人有好报”,要积极探索实在管用的措施办法来帮扶礼遇美丽晋江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志愿者,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把关怀送到他们每个人的心坎上,在全社会形成学习、礼敬、关爱模范典型的鲜明导向,让崇德尚贤、积德成善在晋江蔚然成风。

当日,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晋江经验馆和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十佳美丽晋江人”评选表彰活动至今已评选六届,成为晋江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特色品牌,起着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重要作用。第七届“十佳美丽晋江人”评选活动将于今年启动评选。(晋江市委文明办张燕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