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县实验小学开展亲子阅读研学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18 16:40: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亲子阅读活动合影。永春县实验小学供图

文明风1月18日讯(通讯员郑伟滨 林芳婷 林春妹)日前,永春县实验小学联合新华书店开展“乘‘双减’之风,享亲子阅读之趣”主题研学活动,吸引了二年级的21对学生与家长参加。

亲子阅读讲座。永春县实验小学供图

现场,家长和孩子同读一本书,探讨书本中的内容,共同体验阅读乐趣。在亲子讲座中,永春县实验小学的林云萍老师进行亲子阅读指导,与家长交流亲子阅读中的一些困惑和做法,让家长认识到亲子阅读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也帮助家长们用科学的方法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

另一边,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新华书店红色研学基地。同学们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介绍,感受着浓浓的书香气息。

游戏互动环节将当天活动推向高潮。孩子和家长对《写给孩子的科普故事》这本书进行30分钟亲子阅读后,便开始游戏互动。孩子们积极争抢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家长们表示,在“双减”背景下推广家庭阅读,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亲子关系,在和谐家庭氛围中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永春县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双减”背景下,学校将继续努力培养学生与人交往、大胆自信表达想法、展示自我的能力,帮助指导家长在亲子阅读中培养亲子关系,让孩子们在快乐阅读中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