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阳光救援队文明实践点交付使用暨救灾救援车辆捐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18 15:33: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潘慧晶 摄

文明风1月18日讯 1月16日,由闽侯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应急管理局,闽侯县祥谦镇党委、政府主办,杰垲(福州)建设有限公司、福建省阳光救灾救援服务中心承办的阳光救援队水上应急救援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交付使用签约仪式暨救灾救援车辆捐赠活动在祥谦镇枕峰村开展。

签约仪式

在仪式上,祥谦镇政府与阳光救援队进行签约,阳光救援队水上应急救援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正式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阳光救灾救援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下设多个志愿服务队,目前有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200多名志愿者,该实践点的交付使用为推动闽侯县水上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持续深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的志愿者来自社会各界,他们富有爱心、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是我们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闽侯县阳光救援队队长廖其平表示。

捐赠救援车交接仪式。潘慧晶 摄

授旗仪式

随后,由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为水上应急救援(阳光)志愿服务队授旗,杰垲(福州)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代表将捐赠救援车进行交接。

活动现场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参加活动的队员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很感谢社会各界对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关注。

颁奖环节

在阳光救援队为优秀志愿者颁奖的环节中,还设置了爱心家庭奖,由林生斌、林香夫妇获得该奖。据了解,林生斌、林香夫妇组成夫妻档,常年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成为阳光救援队不可忽视的力量。

林生斌在现场激动地说:“我们夫妇二人平常就喜欢做公益活动,能够参加阳光救援队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继续为阳光救援队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切实增强做好水上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整合力量,全面提升预警预防和水上救助能力,切实发挥好水上应急救援队的作用。”廖其平表示。(闽侯县委文明办供稿 潘慧晶 陈世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