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建瓯市委文明办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01-18 15:21: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8日讯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后,建瓯市委文明办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结合本市实际开展讨论。同时在第一时间向文明系统各单位宣传、组织学习。

建瓯市委文明办在集体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大家学习了2022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具体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内容: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精神文明建设;聚焦主题主线,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社会氛围;着力深化拓展,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着力深化拓展,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着眼提质增效,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说,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内容很有高度,其中的每一句都很重要,要学深学透。大家在学习中认为,一要原原本本地将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化精神为动力。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指明了2022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方向,指出了重点,指出了精神文明建设需要加强之处,要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二要扎扎实实提出各单位各地的具体实施内容,要有实质性内容,不能空洞,要有可操作性,要注意不能搞形式主义。下基层志愿服务要有时间保证,场地要适当,服务要精准,要增强实效,要注意区分部门本职工作与志愿服务的关系。三要认认真真创出新的一批文明实践载体。要勇于担当,无功也是过,要结合乡村振兴、移风易俗、城市管理、小区自治、传播“福”文化等方面积极创新。注重把握时代发展特点,运用大数据,进行资源共享、问题督查,提升文明创建速度和质量。会议还对节日慰问、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春节移风易俗、乡贤对接交流等进行了安排。(建瓯市委文明办徐健 范小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