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省“三下乡”团队到南平顺昌送福送暖
http://wmf.fjsen.com 2022-01-18 11:51: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艳

文明风讯(通讯员 徐华山 雷斌凌)1月13日,省人社厅、省文联组织医疗专家服务团和文艺工作者赴南平市顺昌县洋口镇、洋墩乡,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三下乡”系列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活动包括义诊、书赠春联、拍全家福、剪纸送福等内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省人社厅厅长孔繁军、副厅长童长峰,省文联二级巡视员郭平、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剑才、南平市副市长杨新强,顺昌县领导赵大建、谷国海、李嘉兴等参加活动。

“这字写得真好!”“请您再多帮写一副吧!”……省文联文艺工作者、顺昌县书法爱好者为群众书写春联,拿到“福”字的群众脸上洋溢着喜悦。当天上午共送出春联、“福”字230余套。

拍摄照片 徐华山/摄

剪纸和拍全家福也深受群众欢迎。快门清脆,一张张灿烂笑容的全家福,被定格在相机里;剪刀飞舞,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剪纸图案呈现指尖。

专家义诊 徐华山/摄

省医疗专家为群众免费进行耳道、血糖、血压等检查,让群众不出门就能享受免费的优质医疗服务。对于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专家们耐心解答,提出诊疗建议,免费赠送医疗药品。

剪“福” 徐华山/摄

本次“三下乡”活动通过送温暖、送祝福、送春联、送“福”字、送健康等形式,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去基层,把健康送给群众,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福”文化入基层、入人心,营造顺昌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的良好氛围。

群众向摄影师展示“福” 徐华山/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