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南平市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开展“新春送温暖敬老助老”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18 11:51: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艳

image.png

南平市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开展新春送温暖敬老助老志愿服务 南平市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供图

文明风讯(通讯员 陈艳 陈兆福)日前,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通知,号召广大会员立足志愿服务组织实际,在元旦、春节期间,大力开展体现专业优势、展现行业特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南平市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响应通知,于春节前夕积极开展新春送温暖敬老助老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敬老院结对帮扶孤寡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和困难家庭;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image.png

志愿者与老人们话家常 南平市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供图

1月15日,2022年新春送温暖活动在延平城区展开。80多名志愿者分散行动,分为十四支小队伍,分别前往自强、剑津、东溪、西门桥、林化厂、麻风村等二十多个社区,以及金色、圣爱和乐之缘等三个老人院开展关爱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爱心人士捐赠的可口的淮山面、香甜的橙子、保暖的雷锋帽和取暖器、食用油等丰富的物资和善款。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在圣爱老人院里,老人们被志愿者的爱心行为所感染,他们挪动行动不便的腿脚来到场地中间,用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来表达内心的感动和谢意,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放声歌唱,温馨的场景感染着现场的人们,老人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喜悦的笑容。

在沙溪口的乐之缘老人院里,志愿者将爱心企业送来的脐橙切成小块装上盘子,将幸福和甜蜜分享给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在给老人们拜年并祝福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的时候,其中一位白发苍苍的阿婆很快就接上了下一句“万事如意”!

image.png

志愿者为老人送去物资和慰问金 南平市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供图

其余11组志愿者分别走进20多个社区,给40个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送去油、米、橙子、淮山面等等丰富的物资以及一份300元的慰问金,为每户老人的家门口贴上大红春联,将新春的祝福和温暖送给每一个家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提早到来,养老服务的需求将越来越大。而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敬老助老志愿服务中来,也将让贫困孤寡老人也能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夕阳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