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情暖童心送温暖 南平举办第四届“文明同行 幸福同载”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17 22:0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艳

image.png

参观延平区档案馆 陈婵娟供图

文明风讯(通讯员 陈婵娟 )1月12日,由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延平区妇联、南平移动公司协办,南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四届“文明同行 幸福同载”之“送温暖”文明志愿活动,再次温暖聚焦到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身上。一场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档案馆,了解延平历史的文明志愿活动在延平区档案馆温暖上演。

据悉,新光学校是一所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的学校。同学们大多来自省外或是乡镇,目前都跟随打工的父母在延平学习、生活。走进档案馆了解延平历史还是第一次,他们觉得既新奇又兴奋。跟随着延平区档案馆的讲解员,孩子们参观延平三千年历史文化展,重温延平历史及发展轨迹,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image.png

活动中为孩子们派送新年礼物 陈婵娟供图

南平广播电视台广播与经济支部、延平区妇联党支部、南平移动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给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等新年礼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image.png

2020年“文明同行 幸福同载”之“送温暖”活动现场 陈婵娟供图

据了解,今年“文明同行 幸福同载”之“送温暖”活动拉开帷幕后,主办方希望通过文明志愿示范行动,呼吁更多社团、市民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生存环境、教育体制等问题,从而帮助他们能更好地融入到我们这座城市中来。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前。

此前,“送温暖”文明志愿活动已多次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进企业、进军营、进消防等。主办方表示将不断拓展送温暖的惠及面,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受优质校外教育资源,体现我们城市的温度和文明的程度。(南平市广播电视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