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县委文明办慰问省级文明家庭
http://wmf.fjsen.com 2022-01-17 23:46: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连城县委文明办慰问“省级文明家庭”——朋口镇饶柳生家庭。连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17日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城县委文明办慰问了“省级文明家庭”——朋口镇饶柳生家庭,代表省委、市委和县委文明办送上文明家庭慰问金,并致以深切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饶柳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连城县抗击2015年“7.22”特大洪灾中,饶柳生顾不上抢救自家财产,冒着生命危险把左邻右舍转移到附近的山丘上,并协助朋口救援队转移群众50余人。在朋城村救援时,他奋不顾身率先跳入汹涌湍流中,先后救出了一位70多岁残疾老人、一名妇女和2名孩童。在日常生活中,她孝老爱亲、邻里和睦、乐于助人,获评2019年度“福建好人”、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家庭”称号。

县委文明办领导对他奋勇救人的英雄事迹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予以充分肯定,勉励饶柳生和其家庭继续发挥好“福建好人”“省级文明家庭”榜样引领作用,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在建设良好家风的道路上共同前进,带动更多家庭弘扬优良家风,进一步凝聚社会正能量,为全县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多作贡献。

饶柳生表示:“我的家庭获得了‘省级文明家庭’称号,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信任。今后,我家将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继续发挥退伍军人的正能量,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推进朋口文明村镇建设添砖加瓦。”

近年来,连城县努力在传承好人精神、弘扬文明新风、打造道德高地中展示新作为。通过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等一系列先进典型的评选,发挥模范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人们日常生活有机融合,推动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人人可学,传递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把学先进,当好人、美家庭,积极落实到工作和生活当中。(连城县委文明办 林凡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