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线上展演成功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2-01-17 15:09:44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7日讯疫情难阻两岸情,以艺促融心连心。15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两岸曲艺家线上聚首,倾情献艺,共同携手精心打造一场跨越空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云端”盛宴。

image.png

艺术家们演绎南音 《 归乡路》 》 ( 视频截图 )

当晚,演出在欢快的舞蹈《潮满月圆曲香两岸》中拉开帷幕。相声、快板、评书、南音、泰雅说唱、京韵大鼓、西河大鼓、福州伬艺……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让观众目不暇接。其中,以平潭为题材创作的相声《平潭游记》,用幽默诙谐的表演让两岸观众进一步了解平潭旖旎的风光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而泰雅说唱《原乡颂歌》则以载歌载舞的原生态表演方式,直观地展现台湾的风土人情。除了资历颇丰的老艺术家,来自台北曲艺团的小演员赵浩翔和李杰带来的相声《超级比一比》,也为这场视听盛宴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虽然是通过直播看欢乐汇,还是能感受到节目的精彩氛围,特别是台湾相声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市民林佳莉说。

据悉,本届欢乐汇首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呈现,同时通过社交平台对台湾网友进行直播,不少网友发表“海峡两岸一家亲,曲艺教人忆同根,今朝同台来献艺,明日一同贺新春”“同源同脉根在中华”等评论,对这场“云端”欢乐汇充满期待。“身在平潭,也能看到台湾同胞的演出,真的太棒了。”在岚台胞赖纬说。

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自2011年至今已成功连续举办10届,成为海峡两岸曲艺界颇具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品牌和重要合作平台,在推动海峡两岸曲艺界交流互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民众情感交流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实验区文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海峡两岸曲艺人通过欢乐汇这个平台为两岸观众送去了无数的欢笑与感动,希望欢乐汇可以成为两岸交流的新载体,在传播美与亲情的同时,也能传导两岸共有的文化记忆,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意识和寻根意识。

本届欢乐汇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福建曲艺家协会、《曲艺》杂志社有限公司、台北市艺术家文教推广基金会、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联合承办。

据了解,当天,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在中国台湾网第三方境内外平台直播并发布纯享版视频,截至1月16日,视频播放量合计300万,#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微博话题阅读量合计704万,直播观看量合计636万。(平潭时报见习记者钱伊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