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14 23:16: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4日讯(通讯员宋春兰)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尤溪县各界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向阳花开 为梦启航

1月12日上午,“向阳花开”助学帮扶活动在尤溪一中文公分校六楼会议室开展。

“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旨在完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通过建立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管理的“三全”帮扶体系,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情感精神帮扶、学习成长帮扶及生活帮扶,帮助他在浸润中拔节孕穗、于无声处向阳花开。

阳光校园,快乐成长

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园,得到家庭般的温暖使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让他们在温馨的环境中快乐成长。1月6日下午,尤溪三中为43名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充满爱的集体生日会。

活动伊始,副校长周家杰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希望孩子们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五自精神,在家做长辈的小帮手,在社会做文明礼貌的小标兵,在学校做同学的小伙伴,在公共场所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在独处时做自己的小主人,在个人健康成长的道路上做家长省心的小强人。

活动中,学校还通过网络让留守孩子和家长进行了视频通话,在活动现场收到家长的祝福和勉励。

爱心传递,捐书助学

1月10日,中仙镇乡贤福建达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林家仪董事长、福建汇企无忧集团有限公司田美毅董事长和福州仓之顺贸易有限公司田美优董事长向中仙中学捐赠图书2500余本、助学资金85000元,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教育事业加油助力。

1月11日,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等人到尤溪县梅仙镇梅营小学进行图书捐赠活动,传统文化读物、科普读物、工具书、儿童绘本故事等种类齐全的图书,不仅增加了学校的藏书量,更为孩子们增添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