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留厦过年 暖心“娘家人”送新春大礼
http://wmf.fjsen.com 2022-01-14 21:17:11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现场书写春联 李毓琳 摄

文明风1月14日讯(夏菁 童心悦)春节将近,很多在厦门翔安的外地朋友选择留厦过年 。1月13日上午,翔安区总工会为留厦过年的企业职工送去暖心祝福和真诚问候。

在翔声科技厂房门口的空地上,五位翔安区书法家一字排开,现场书写春联,数十名翔声科技的员工有序排好队伍,领取春联;在一旁,一名律师现场为企业员工进行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爱心企业山图酒业也为员工们送上了一份礼物。活动最后,区总工会为翔声科技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上一条红围巾。

今年,翔安区总工会为留厦过年的外地员工准备了“新春大礼包”,包括免费寄包裹、留厦大礼包、送春联等,还将走进多家企业和防疫点慰问一线困难职工和防疫一线医务人员。

为鼓励外来职工留厦过年、错峰返乡,“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活动时间自2022年1月1日开始,延迟至2022年12月31日结束,区总工会将采取边报边审、边审边发的形式,确保本年度回乡返厦的职工均可申请一次交通补助。

以“工会红·暖心间”为主题,区总工会将针对外来留厦职工,驻扎酒店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困难职工开展慰问活动,定制印有工会标识的1500条红围巾赠送困难职工和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以“闽味厦门,留厦过年”为主题,区总工会将组织书法家为5000余名职工挥墨写春联,送去“娘家人”的祝福,让留厦职工在他乡如在家乡,过一个充满年味的春节。

区总工会还将开展为留厦过年的职工送年货活动,以每人不超过100元、每个单位不超过2万元的标准,补助所属非公企业工会为外来留厦职工购买年货。 

此外,春节期间,区总工会将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竞答有礼、春节寄语、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线上互动,并为职工送上“习俗共享”、一同“跨年”等活动,让职工留厦过个充满趣味的文化节。关爱服务营造暖心春节。针对职工切身相关的问题,区总工会将继续推出“关注疫情”“关怀心灵”“关爱维权”系列服务专题,普及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法律维权等知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