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城管蓝”添彩助力 齐心绘就文明新景
http://wmf.fjsen.com 2022-01-14 21:17:11 夏菁 雷培蓓 王锦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城管蓝”进社区、走街巷,全面“巡诊把脉”(翔安区城管局供图)

文明风1月14日讯(夏菁 雷培蓓 王锦淮)走街串巷“巡诊把脉”、勇挑重担向“顽疾”开刀……在厦门翔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是维护市容秩序的“护卫队”,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一抹抹靓丽的“城管蓝”,精心守护着城市文明,齐心绘就出文明新景。

巡诊把脉 于细微处见文明 

城市综合管理,关乎百姓幸福安宁,也彰显着城市文明程度。

近日,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翔安区城市管理局对全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整治提升。

其中,加强户外广告管理,筑牢城市运行安全防线,打造视觉通畅、空间有序的靓丽街区,正是本次整治提升中擦亮文明城市“名片”的重要举措之一。

“近两个月来,我们拆除各类‘红布条’1257条,翔安的‘天际线’干净多了。”翔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翔安区城市管理局以“绣花”功夫抓实创城细节,打造了“志愿服务+宣传引导+执法管理”三支队伍,每天出动400多名队员深入一线、下沉基层,把住重点、守住要点、解决难点,用坚决的态度,让文明创建工作既有尺度,又有温度。

劝阻出店经营、清理占道经营、规范停车秩序……“城管蓝”每日步履不停,进社区、走街巷,全面“巡诊把脉”,于细微处提升文明水平,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