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十‘泉’十‘福’”系列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13 00:10:05 陈智勇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新年伊始,泉州市委宣传部陆续组织开展“十‘泉’十‘福’”主题系列活动,围绕“福”文化品牌建设,营造“泉”“福”佳节。

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参与性强,主要包括:年兜“泉”家福、我拍“泉”游福、逛吃“泉”享福、世遗“泉”创福、闽南“泉”祈福、咱厝“泉”有福、万家“泉”送福、大家“泉”集福、乡村“泉”乐福、泉民“泉”幸福等。

元旦春节期间,泉州市将开展年兜“泉”家福活动,本地主流媒体将拍摄海内外泉州乡亲过年的专栏节目,营造“泉”家福喜庆氛围;开展我拍“泉”游福,组织游逛乐享泉州的照片和短视频拍摄大赛。同时,还将开展大家“泉”集福,在主流媒体开辟“泉”福文化主题专栏,专门征集“泉”市“福”文化故事、照片、视频及福文化主题创意意见和建议。

“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于2021年7月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后,泉州旅游热度持续上升。相关旅游活动是此次“十‘泉’十‘福’”主题系列活动一大亮点。逛吃“泉”享福,将组织发动市民推荐泉州街头巷尾的特色小吃,让游客和市民“泉”享福。世遗“泉”创福,将推选与世遗泉州和福文化相关的如“泉州有福”等一批非遗伴手礼和文创精品。闽南“泉”祈福,则是制作一批闽南民俗和谚语中与福有关的网红打卡点和短视频,向海内外乡亲和游客、市民祝福。咱厝“泉”有福,将在各县(市、区)公共LED刊播“福”文化标识和“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宣传标语,并在部分公园或小景观植入“福”文化主题标识,规划“福”文化研学旅游精品线路。

此外,在元旦春节期间的“三下乡”和送春联等活动中,陆续开展万家“泉”送福,将“百”福送进千家万家。开展乡村“泉”乐福,结合春节、元宵等重点节日融入“福”文化元素,并在各县(市、区)开展“三下乡”活动,推动“福”文化进基层、入人心。开展泉民“泉”幸福,结合乡村振兴、公共文化服务、“福”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主题策划一期“泉”民开讲活动,展现泉州人民的幸福生活。(泉州晚报记者陈智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