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举办城乡少年宫活动暨课后服务成果展示
http://wmf.fjsen.com 2022-01-13 00:04:4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在“双减”政策的引领下,娃娃们在校园里都学了哪些才艺?给您亮一亮!1月10日下午,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社团追梦再出发 课服赋能新征程”——宁德师院附小、师大东侨实小、蕉城民族实小城乡少年宫活动暨课后服务成果展示,在宁德师院附小新校区报告厅拉开帷幕。三所学校共4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成果展示。吴宁宁摄

甜美旋律下的飘逸优雅,洒脱华丽后的深邃恬淡,平静涟漪中的遥远怀想……首先出场的节目巴扬合奏《第二圆舞曲》,瞬间让全场观众陶醉其中。紧接着,电声合奏《漠河舞厅》、舞蹈《畲山彩云飞》、啦啦操《宝贝优先》、双排键合奏《丰收之歌》《胜利》,以及表演唱、街舞、琵琶合奏、手势舞、POP舞蹈、小提琴重奏、合唱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场,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台上的同学尽情展示,台下的同学欢声笑语,掌声此起彼伏。

“这次活动我们主要是以集体表演的方式,展示城乡少年宫活动和课后服务的成果。希望更多的孩子有上台展演的机会,让孩子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有更多更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宁德师院附小德育处主任刘小春表示,“双减”背景下的少年宫活动和课后服务,学校重在给孩子们搭建施展艺术才华的舞台,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提高自身的艺术品位,挖掘并发挥孩子们的特长,让每个孩子勇于展现自我,拥有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

成果展示。吴宁宁摄

少年宫活动和课后服务出成果,离不开相关主管部门的关爱扶持,以及学校作出的努力。在“双减”政策引领下,市委文明办大力推进城乡少年宫的携手发展,宁德师院附小积极与师大东侨实验小学、蕉城民族实验小学由此开展共建活动,加强校际交流,增进师资共享,提供有力平台,为三校少年宫社团发展发挥更好的优势。市教育局提倡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的同时,推进“双增”理论与实践工作,增加学生社团与课后服务课程建设内容,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升。

此外,近年来,为解决职工后顾之忧,作为〝我为职工办实事”项目,省、市工会积极推动课后服务工作,2019至2021三年给予全市学校课后服务工作补助200多万元,组织课后服务一线教职工专项疗休养。去年3月,以“课后服务,工会有爱”为主题,看望慰问337名坚持从事课后服务工作的一线女教职工。

慰问教职工。吴宁宁摄

据介绍,下一步,工会“娘家人”还将在经费补助、关心关爱课后服务一线教职工等方面继续支持课后服务开展,多方合作,共同推动课后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闽东日报客户端-新宁德 吴宁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