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市政集团:多点发力 用心擦亮文明“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22-01-12 23:57:44 夏菁 林美慧 洪雅慧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翔安的一街一景,都在为文明增色添彩。(翔安市政集团供图)

文明风1月11日讯(夏菁 林美慧 洪雅慧)精雕细琢刷新道路“颜值”、暖心相助践行志愿精神、党群连心共筑文明家园……近年来,厦门市翔安市政集团凝聚上下合力,不断强化特色志愿服务,让人们身处翔安的大街小巷中,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的气息和温度。

综合施策 为文明增色添彩

“出门见绿、入眼有景”,翔安的一街一景,都在为文明增色添彩。

近日,翔安市政集团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对祥福路、祥吴一路、马新路、海鸣路、洪钟大道、新兴街、文勤路、舫山南路、翔岳路等主次干道进行针对性缺陷整改,不断扮靓城市景观。

据了解,翔安市政集团实行“分梯队”网格式巡查管理机制,同时成立养护应急队伍、小修劳务队伍,每天约出动110人次进行草皮、绿篱修剪,240人次进行绿化养护作业及缺陷问题整改,常态化提升城区环境的整洁宜居。

绿化与美化相协调,他们还对影响村容村貌的道路安装彩钢板,通过设置围挡和宣传标语,让道路环境更加整洁美观。规范、漂亮的施工围挡,不仅体现城市管理水平,也代表着城市的文明程度。

而这些都只是日常的一部分,翔安市政集团各部门、各班站齐心协力、多管齐下,围绕市容市貌提升、环境改善等重难点,多点发力、综合施策,让“文明之花”在翔安绽放。

志愿者细心地对伤口进行消毒、上药。(翔安市政集团供图)

暖心守护 使文明更有温度

“请各位游客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请移步到前面测量体温,谢谢。”像这样暖心的话语,志愿者每天都要重复几十遍。

作为翔安宋坂公园、劳动公园和祥福儿童公园管养单位,翔安市政集团利用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力量,筑牢疫情防护网,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休闲娱乐场所。

爱心驿站内还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随时为市民游客提供应急救护、饮水区、爱心充电等服务,让群众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志愿者的暖心相助,还曾挽救了一个家庭。去年1月底,祥福儿童公园内一名两三岁的小男孩边哭边准备出园,志愿者小苏见孩子身边无大人,便上前询问并及时阻止孩子出园。

她安抚孩子情绪的同时,迅速将情况告知了公园园长,园长第一时间通过志愿服务驿站内的广播播放寻人启事,经过多次的播音后终于和孩子的妈妈取得了联系。找到孩子后,孩子的妈妈握着志愿者小苏的手,连连感谢志愿者的及时帮助。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