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建瓯: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11 15:3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1日讯“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1月10日,为庆祝腊八节,喜迎新春,温暖邻里,建瓯市“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联合市妇联和西池社区“巾帼”消防志愿者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和留守老人,为他们送上精心熬制的腊八粥和消防宣传挂历等慰问品。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凝结着志愿者们浓浓的心意。为了给老人们送上软糯可口的腊八粥,志愿者们精心选购糯米、花生、莲子、红枣等食材,一大早便开始熬制,分装、打包、装箱……志愿者们忙活了几个小时,并第一时间将刚出锅的腊八粥送到老人的手里。“这粥熬的很棒,给你们点赞。每逢节日我们老人更渴望团圆和温暖,这碗粥让我们感到社会还是很关心我们老年人”“这粥真好喝,天气虽冷喝了这碗粥不仅身上热乎乎,心里更是暖洋洋,辛苦你们了!”“逢年过节消防员和志愿者都会想到我们,非常感谢你们,祝你们平平安安、工作顺利!”品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老人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用质朴的话语表达内心诚挚的谢意。

走访慰问期间,消防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帮助老人排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示范油锅起火等常见火灾处置方法,指导老人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提醒老人焚香点蜡烛时要加强看管,清理周边可燃物,供台要采取防火措施;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在走道堆放杂物,外出时要做到“三清三关”,将火灾防患于未然。

此次活动,消防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向老人传递了爱心暖意,让老人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消防志愿者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为助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  王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