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各地积极开展腊八主题关爱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10 17:29: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月10日讯 常言道,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0日,腊八节前后,三明市各地围绕腊八传统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及关爱活动。

在永安,永安市残联、燕西街道龙山社区、永安仁爱社工中心、小陶镇社工站联合开展浓情腊八,幸福“粥”到活动,给社区老人送去了腊八节的关怀。在永安市燕西街道龙山社区,一大早,就有许多老人来领腊八粥。活动现场,永安仁爱社工中心的志愿者们将精心熬制的腊八粥装进打包盒,递到老人的手上,送上的不仅是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还有志愿者们对老人的祝愿。

在宁化,擂茶是客家特色的传统美食,为培养幼儿爱劳动、爱家乡的传统美德。腊八节前夕,宁化城东幼儿园大七开展“城幼客家娃 畅享擂茶乐”主题活动。活动中教师通过图片、视频让幼儿了解擂茶制作的工具及制作过程。接着让孩子动手操作,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大家尽情享受着制作擂茶带来的乐趣。

在沙县,腊八节之际沙县区第一幼儿园开展第三届奇奇美食节。孩子们、家长、老师共同制作各种食物并一起分享美食。

据了解,除永安、沙县和宁化外,在三明各地,许多志愿者也自发开展了“浓情腊八粥 温暖邻里情”等相关活动,邀请社区独居老人、党员、环卫工人、社区巡逻队成员等共喝腊八粥。

一碗碗浓香甜蜜的腊八粥,不仅为老人驱散冬日的严寒、送去新年的好兆头,也成为三明各地一抹抹暖心的风景。(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