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暖冬公益行 温暖老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1-10 17:18:10 王金植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1月8日上午,伴随着冬日暖和的阳光,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南安市丰州镇双溪村,看望、帮扶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

这是好心人邱云第二次与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携手开展公益活动,她热心公益,有时间就参与公益活动。虽然是一名不愿意表现自己的人,但她在做公益时,却变得非常坚定。这次活动,她将平时节省下来的退休金捐赠出来,为4名孤寡老人每人送上600元的慰问金。邱云认为,公益是有温度的,不仅能温暖他人,也温暖着自己。

志愿者带着孩子慰问老人

67岁的王某典患有白化病、严重白内障和心血管疾病,是一名孤寡老人。因视力微弱,他平时都不怎么出门,只是偶尔走到村头与其他老人交谈。看到这么多志愿者来看望自己,他笑得合不拢嘴。

王某官今年73岁,住在一间破旧的木石老房子中,吃住都在狭小的空间里。见到这么多志愿者过来,他不停地道谢:“谢谢你们又来看我,里面太小了,只能让你们坐在外面了。”房间小,他的东西堆得乱七八糟,再加上未经常透气,房间味道很重。志愿者顾不上刺鼻的味道,主动帮忙清理卫生。“照顾长辈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就想尽自己的力量,让老爷子也感觉到冬天里的温暖。”志愿者朱卫强一边整理一边说。

46岁的王某真双腿天生残疾,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因为儿时生病,他说话含糊不清,平时不与人交流,性格较为孤僻。不过,见到志愿者后,他却露出了笑容。

最后一站,志愿者去探望王某林,他一生未婚,膝下无儿无女,平时仅靠外出零散做工以及村里帮忙申请的五保户度日。今年他又不慎摔伤,走路都不利索。志愿者围在老人身边嘘寒问暖,老人眉间的皱纹舒展开来。

当天,有3对家庭带着小朋友参加活动。来自泉港山腰的一对父母,带着读高二的儿子来参加,他们早上6时多就出门了。“我带女儿一起来,希望给孩子种下善良的种子,这是给她最好的财富。”志愿者余秀梅开心地说。(泉州晚报记者王金植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