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蓝田乡
http://wmf.fjsen.com 2022-01-10 17:17:53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近日,在2021年即将结束之际,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委文明办、县卫健局、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蓝田乡,为当地百姓送春联、义诊送药、普及法律卫生知识,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欢乐和文化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

服务项目多

热情又周到

成捆成捆的书籍、一箱一箱的药品……来自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热情满满,刚到活动点,立马张罗起来,扯线拉横幅,开箱取资料,摆好各种道具,只为尽快为群众服务。

活动现场,在健康义诊服务台前,医疗工作人员利用模型为群众进行示范教学,让大家能够直观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方法;新华书店摊位上的书籍涉及农业生产方方面面,有讲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畜禽疫病防治的,有宣传农业法律知识的,一时间成了“抢手货”;春联摊位前,满满祝福语通过笔墨传递,一个个大写的“福”字在阳光下铺满场地……活动临近结束时,许多老百姓依依不舍,拉着工作人员的手问什么时候再来。老百姓的满意和微笑,让工作人员心里甜丝丝的。他们说:“累并快乐着,在给别人送去温暖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

“送知识、送祝福、送文化……‘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太实惠了。现场很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惠农政策带到老百姓身边,让老百姓有很好的体验,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多举行。”蓝田乡蓝二村村民徐淑华满意地说道。活动现场还为广大群众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相关单位服务小组还通过图片展、赠书,将建国建党感人故事、法律知识等送到百姓身边。

打造大载体

宣传助振兴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把知识和健康送给群众,把温暖和欢乐送到基层,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自2011年起,安溪县“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已累计走进11个乡镇,成为一个叫得响的招牌。2021年“三下乡”集中服务团队来到蓝田乡,进一步把服务输送到内安溪山区。

“这次我们举办‘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内容包括送文明、送服务、送知识等,推动‘三下乡’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满足人民的文化需求。”县社科联主席章宝芳说,按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安溪县“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紧跟新形势、新要求,除传统成员单位和固定服务项目外,还加入打击偷私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等新内容。

此外,“三下乡”活动还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资源不断送到农村、送给农民,推动农村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事业发展,让“三下乡”品牌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增强。“下一步,县委宣传部将继续从农民、农村和社区群众的实际需求来策划组织和安排‘三下乡’活动内容和服务项目,增强活动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朝根表示。(安溪报记者 陈和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