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游客随意丢弃垃圾 志愿者劝导并清理
http://wmf.fjsen.com 2022-01-04 22:20:06 黄枫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志愿者清理垃圾

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天气晴朗适合出游,泉州各个景区都迎来不少游客。记者走访发现,部分游客欠缺文明意识,存在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

1日上午10点多,在泉州中心市区大坪山公园,游客吃完东西后,都能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桶。有的游客一时未能找到垃圾桶,便将垃圾用袋子收集起来,等找到垃圾桶再丢弃。登山沿途道路,较为整洁。

1日下午4点多,洛阳桥上人来人往,不少游客在桥上漫步,领略风光。记者看到,个别游客坐在桥边石栏杆上,把饮料瓶和快餐盒随意丢弃。“甘蔗渣不要随地吐,这样很不文明啊。”泉城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发现有游客随意丢弃垃圾,立即进行劝导。随后,志愿者拿来扫帚,将垃圾清理干净。

记者了解到,元旦假期,泉城公益协会每天安排10多名志愿者,在洛阳桥景点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志愿者在现场宣传文明旅游、疫情防控知识,并提供免费讲解服务,让游客安全快乐度假。(泉州晚报记者黄枫 通讯员黄明水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