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城乡学校少年宫暨“复兴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展演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1-04 22:10:20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展演现场。吴远景 供图

2021年12月30日,2021年泉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暨“复兴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展演活动(安溪专场)在安溪六中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县的20所学校少年宫携手同台,倾情参演。

南音《风打梨》、戏曲舞蹈《群丑同台 高甲献艺》、腰鼓《说唱中国红》、闽南童谣舞蹈《阮厝在海乾》、布袋木偶《百年华诞,童心向党》、经典诵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现场节目既蕴含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又地方元素十足,展示了新时代乡村、城市少年风采,展现了各学校少年宫的工作亮点和学习成果。

近年来,安溪各学校少年宫充分发挥了学校和当地资源优势,遵循“发挥教师特长,发展学生兴趣”和自由选择、自愿参与的原则,着力打造“一宫一品”,开设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科技实践、体育活动、闽南文化等项目活动,真正让广大未成年人学生动起来、玩起来。特别是今年来,结合“复兴少年宫”资源效益和育人功能,推进城乡学校少年宫与学校课后服务有机融合,培育“一宫一品”特色活动项目,促进城乡学校少年宫交流学习。

据介绍,本次展演由37所学校少年宫报送视频参加竞选,最终20所少年宫的特色项目入选。活动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安溪县县委文明办)

展演现场。吴远景 供图

展演现场。吴远景 供图

展演现场。吴远景 供图

展演现场。吴远景 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