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科普公益课堂培训班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31 15:49: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31日讯 为了丰富青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激发青少年儿童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科学文化素质,引领青少年儿童接近科学、走进科学,培养青少年儿童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2021年12月30日下午,由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科协、仓山区文体旅局、仓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仓山区文化馆、仓山区霖顺科学馆、仓山区悦享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民俗大讲堂志愿服务队承办的科普公益课堂培训班系列活动(第一课)在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楼会议讲堂区顺利举办。

本次科普公益课堂主题为“万花筒的奥秘”,邀请专业老师讲解光学原理,了解科学、探索科学、感知科学的意义,在充满知识、互动的课堂氛围下,孩子们积极参与,认真地制作自己的万花筒,在玩中学,在实践中发掘对科学的认知与兴趣。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通过科学知识的学习以及手工制作,体验科学的奥秘,挖掘和凸显青少年的智慧和才能,培养他们的动脑和动手的能力,从而全面地发展想象力、创造力、形象思维能力。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仓山区将持续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下一步,将深入基层开展各类型科普公益课堂培训,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作用。(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