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福建省新一届道德模范座谈会召开 泉州4位道德模范受表彰
http://wmf.fjsen.com 2021-12-30 23:20:1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12月27日,福建省召开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座谈会,表彰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这是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

会上,4位来自泉州的道德模范黄明水、林和辉、林志军、黄秀红受表彰。

黄明水(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黄明水,男,汉族,1971年1月出生,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会长。自21岁起到年过半百,黄明水30年坚持公益路,身影走遍八闽大地。多年来,黄明水带领协会帮扶困难群体共计1013多户,资助贫困学子共计331人次,捐助、帮扶资金物资价值超1218万元。黄明水自己也先后获得了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泉州市道德模范,“福建省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候选对象等近20项荣誉。

林和辉(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林和辉,男,汉族,1965年5月出生,福建省侨发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一位守信重诺的残疾人企业家。他还热心慈善扶危济困,慰问贫困老人、捐资“希望工程”……10多年来,他累计捐资100多万元,是周围群众心中的“热心辉”。一个本需要社会关怀的人,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艰苦创业,取得了成功,致富之后不忘回报社会,将帮助他人作为自己人生最大的幸福。林和辉说,人活一辈子要有益于社会,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够帮助别人是人生价值的体现。

林志军(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林志军,男,汉族,197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外山乡云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2018年,林志军放弃了在外面兴隆的生意,回到高边远家乡——外山乡云峰村,一肩挑起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重任。他以退伍军人不变的本色和作风,用了3年的时间带领着云峰村稳步向前,实现了从省定革命老区村、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市级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到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福建省乡村旅游村”的华丽转变。

黄秀红(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黄秀红,女,汉族,1947年12月生,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龙浔镇英山村村民。黄秀红36岁那年,丈夫李胜利因中风瘫痪在床,从此她独自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照顾丈夫起居,并养育6个孩子长大成人,已经75岁的她用几十载的光阴,诠释最朴素真挚的爱情和亲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